close



那天從貝聿銘的玻璃金字塔踏出宮外,頭三分鐘,還是日陽拂照的廣場,後三分鐘,便頃刻淪陷入我在巴黎的不知第
n
盆滂沱大雨裡。

 

在巴黎的那段六月時光,讓我最感意外的是天氣。有時晴朗得令人不自主的想跑跳,有時忽然倒下來的夏雨卻又令人不滿的踢甩著進水的步鞋。

 

當我與同伴在偌大的歷史宮殿裡悠蕩一天後,接近五點時才由透明倒金字塔下方緩緩爬升到廣場,整座廣場充斥著各大廠牌的數位相機,各國遊客的相同開麥拉笑臉,偶而還有令人驚艷的獨特POST展示可觀賞,然而,一場傾盆大雨卻打得那些沈浸在拍照中的遊客,四散逃逸。

 

羅浮宮外迴廊瞬間接收了大多數的躲雨人群,廣場空無一人,唯有粗細不同的雨絲表演起巴黎天然水舞,讓我放空的視線得以有個棲息之所。

 

耳旁各種語言交互錯落,唯有猜測或許是抱怨著大雨打亂行程,而我在風吹過來的雨點襲擊時,放空。等雨停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》2007跳倫巴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羅浮宮 巴黎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