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比預定時間晚,走出愛丁堡機場,手提隨身行李,心上仍掛著行李沒跟上這件事,眼睛隨意掃瞄了一下幾乎一眼即可望穿的機場,買了瓶礦泉水,跳上往返市區的機場100路雙層shuttle bus,攤坐在倒數第三個位子,九月的陽光籠罩著我和我的背包,我的眼睛看著窗外,這個叫做Edinburgh的房子、車子、路人和路牌,一點一點的穿過視網膜進入還在放空模式的大腦。
車行至Waverley Bridge終止,掏出事先從Google map下載的地圖,前往第一個住宿點Budget Backpacker。地圖上顯示的所謂最短路徑其實是橫亙在眼前的無止盡階梯,當我扛著行李氣喘噓噓攀爬上The Royal Mile,除了手攤腳軟,OS咒罵不斷外,終於理解到人們說的無所不在愛丁堡階梯有多令人髮指。
但很快的,古典又雅致的街道迷惑了我,開始隨便亂走一通,直到飄搖如細毛的雨絲落下,才暫收好奇心回歸到找住宿的正途。接著George four Bridge road 往右邊第一個路口,猶加彎月般轉旋出去,色彩繽紛的斜坡街Victoria St. 魔幻味彌漫,讓人幾乎是立刻的wow呼一聲,順轉下坡,五花八門的小店,構成了我的愛丁堡小街初印象。 
arrow
arrow

    els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