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的單人旅行很疲憊,但自由自在。想要開始整理,或許該從載著我離開台北,又送我回到這個城市的荷蘭航空,開啟這次的旅行記錄。
 
出發前,就在網路上看了很多關於荷蘭航空各種千奇百怪的劣評,只是因為出發時間地點條件種種限制相乘之下,仍只得硬著頭皮訂下去,睹它一回。

 

 
出發那天,凡那比來襲,航班大亂,直到坐進KLM經濟艙的24H,真實感才逐漸聚攏過來。影音設備OK,網路有人說中文片子過少的問題,感覺還好;空服員也OK,有人說都是大嬸,其實身材高挑美麗的空姐很多,尤其是空少,個個高大帥氣;餐點就和一般航空公司差不多,並不會特別難吃。

 
不過服務上有可以小小讚賞的貼心。

 
經曼谷航程的第一餐,由於發餐順序的關係,輪到時只剩牛肉的餐點,因為不吃牛肉,空姐給了我一份素餐,附加不斷的sorry,結束派餐工作後,還特地來關心我吃得OOK,最後問我想不想吃蘋果,(我當然要啊,我喜歡蘋果J )然後去廚房弄來一顆香甜脆的紅蘋果給我。

 
為了長途飛行總睡不著的自己,在曼谷開始的第二段航程時,點來了紅酒,果然和網友說的一樣,來了一瓶。於是我喝光它,一路昏到AMS. 回程時,同樣喝一瓶,昏睡回曼谷。

 
原先很想好好逛一下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 (Airport Schiphol),但轉機時間過短,在機場裡都是快走直奔下一個登機口,連一眼風車小物都沒見到,更不要說我想看看的博物館了。也因為不到五十分鐘的轉機時間,我的行李去回都沒跟上,獨自停留在阿姆斯特丹。雖然KLM會負責將行李送到你的住所,想想好像很不錯,省了自己拉行李的力氣,不過,首先要克服的是,當你在行李轉盤上看不見自己行李時的第一感受。當下失落。
 
撇開行李跟不上的問題,這次的飛行整體而言都很OK。至於紅白酒好不好喝,嗯我不懂評論,我只是想睡覺而己。
 
arrow
arrow

    els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